close
對於花草才剛學習的我就很貪心,

貪心甚麼呢?甚麼都想學,甚麼都想要種,甚麼都喜歡,

還是個菜菜鳥,就開始敢po文分享玫瑰及香草,

不過反正也只是分享我的心得壓.....

不過這次不講香草也不講玫瑰,講多肉~~

L1060325多肉02

       關於多肉,當然最常見的就是石蓮花,到處都有,而且是可以食用的,而我想若將蘆薈歸類到多肉,應該也沒有人反對巴! 那就是我對多肉一開始的認識,我想不常搞園藝的你,應該也是吧! 後來從網站上看到很多人玩多肉玩到個極致,那時發現,多肉還真是一個蠻好玩的植物呢! 現在的我當然無法像那些專家們可以將她利用某種方式(植種在鐵絲包覆的水苔及複合培植土中,但是就當是野人獻曝囉!
L1060305多肉01
多肉在市面上看到的大多是三寸盆,一盆大約50元,而這天好不容易看到一盆25元的,當然馬上下手敗回家(心裡頭暗想是否老闆搞錯了呢!之前都一盆50元滴壓),把當場看的到的品種,都各敗一盆,回家看能不能繁殖子孫萬萬千....多肉船

       很美吧! 喜歡她們各種姿態,也喜歡她們不大需要照顧的個性,自己能活得好好得,我想多肉真的很難種死吧!除非像我放在陽台那盆石蓮花,沒給水大概六個月,好似在測試她的能耐般(我真對不起她),不過她還是苟延殘喘到我注意到她(沒辦法,園藝時間真的都給了玫瑰及香草還有手作了),由此可知道多肉是多麼好的植物,她默默的守護者你ㄡ....。而且若你有心去海邊浪漫一下,散散步,順便帶點漂流木回來,就可以組合你自己獨一無二的多肉盆栽了,這樣講有沒有很心動....

 

~~享受吧~園藝~~



P1120204
很棒的多肉網站分享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SucculentPerc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ntain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