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年三月,剛來到這塊土地上,與她的緣分其實打從2010年就開始了,只是一波三折,直到2012年三月才真正緣深不滅。

     對於泥土,雖然打小在鄉下長大,田裡的泥土並不陌生,就我有記憶以來,就是玩泥巴長大的,在肥沃的嘉南平原,黑黑的土地,沒有一顆石頭,怎麼到這裡來,差這麼的多,可以說是旱地吧,滿地的石頭,鋤頭墾下去不是石頭,要不就是垃圾! 天啊....真是可憐了她,真有些許的不捨。但是我與先生雖然說在泥土中長大,但是,從沒真正學習農作,種植花草的經驗,打小媽媽保護我,甚少讓我接觸農忙,在學生時代更遠赴異鄉一個人的生活、學習不被五光十色的台北城侵蝕,努力為生活夢想而打拼。萬萬沒想到有天會來到這裡墾地,只為了一個美麗的夢想。如今想想,人生的際遇真的是很有趣!

P1170037花架釘底.jpg  

      當時的我沒錢沒人,只有圖書館裡的書可以幫助我,只有網路上的資訊可以讓我學習,隨著緣分,我找到了香草同學會,認識好多同好,她們都好厲害,讓我瞠目結舌,而我也更努力的去看書,去學習種植,無論香草,青菜,或是玫瑰花草等,慢慢的,我的手結實了,雖然受的傷是多到無法去計算。我們開墾起來,像是我媽媽口中的阿公,去開墾土地,將原是石頭的土地,變成可以種植青菜,養家的土地,不論將來我們是否有緣在這塊土地繼續生活,我覺得過程中,我值得了! 每一個人都有她的故事,花園也是有她的故事,與先生對於花園有些許意見不同,我們拉鋸、討論、爭執....不過就是沒想過要放棄,就這樣一步步走來,其中辛酸苦辣,是無法簡單訴盡的,但是這就是人生,每階段都有她的風景,若沒辛勤,哪來收穫的甜美,這段話在書中,我們時常看到,不過從沒認真去想它,如今在生活中,我體驗到了,確切的體驗到了。整理後1.jpg   垃圾.jpg   

      我的兩個孩子是我動力的來源,看到他們幸福地在山中奔跑,探索生命,我知道這是我要的生活,有時候他們的無理頭,讓我們哭笑不得,每當一個人靜靜的時候想到,嘴邊就會出現一抹淺淺的微笑,第一次看到我們花園出現一閃一閃的螢火蟲時,那是我睽違十幾年以上的螢火蟲夜晚,我從來不敢想像竟然能幸運地在家旁輕易的碰觸它們,甚至就在我洗碗的當下望著窗外的山林,一閃一閃、忽明忽暗;幸福, 也不足以形容當時的感受! 我真的很幸運....

P1180587花園.jpg  花園圖騰.jpg

扯了一大堆卻還沒開始講我花園的故事,(淺淺的笑....)原本僅打算簡單弄弄就好,但是隨著看書,隨著網路的花園吸引,越搞越大了,照片中可以看到我們花園誕生的點滴, 這世界不是只有大企業,大老闆,才有價值,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價值,只要用心去生活,去冒險,就是有價值的人生,我們無法選擇出生,但是可以選擇生活方式,對自已而言有價值的生活方式! 花園變化1.jpg  

一路走來我不放棄,而先生也慢慢支持我的選擇,甚至於現在的他比我還認真看待花園,幫我做我無法做到的事情,幫我妝點花園的燈,幫我訂花園的木地板,幫我做花園的桌子椅子,辛苦嗎? 好辛苦,可是卻也是好爽,做到的感覺好爽....不想做的事情擋在你的目標前面,除了搬開他以外,也可以跨過他,可以繞過他,方式很多,就是別逃避它! (講到現在也還沒講花園喔) 哈哈哈 花園建設不是重點,重點是心態,能改變一切事情的心態......

我一直期望自己在成就自己的同時也能成就他人! 一起努力吧!

  

 

文章未經修飾有些跳躍式邏輯,請勿見怪!

P1180797陽光花園.jpg

花園變化1020518.jpg 

 L1090236花園桌椅完成.jpg  

L1090250可愛的雙雙對對.jpg 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ntain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